2010年6月16日

522火供研習營


平衡地球萬物生命循環 火供初學者體驗奧妙 
 “從充滿好奇,到體驗其神奇力量,到決定學習”這是“火供”Agnihotra講習營參與者的最真實感受! 
 這項2天1夜“火供”講習營是由《中國報》和加亨有機稻田生態休閒農場聯辦,于本月22日和23日,在農場裡舉行。 
 參與者有二十多人,來自居鑾、巴羅、永平、笨珍和麻坡,有一家大小同來,也有單身赴會,他們都是抱著好奇心而來。 
 22日黃昏和23日清晨,進行2次“火供”后,並在聆聽火供追隨者拿督Alan Yong的分享后,皆感受到其奧妙,躍躍欲試,準備成為火供追隨者。 
 “火供”是根據大自然定律,運用日出與日落的第一道與最后一道光中所蘊含的強大生命力,來平衝地球萬物生命的循環。
 拿督Alan Yong說,地球生病了,環境受到污染,人們為了賺錢,砍伐樹木、建設工廠,導致水源、空氣、土壤等都被嚴重污染,所以現代人會患上癌症及各種嚴重的疾病。 
 他希望借著進行古老的“火供”Agnihotra(又稱火金字塔儀式),把整個局勢扭轉過來,越多人進行,力量就越大,壞的局勢會好轉;“火供”也稱為Homa Therapy(荷馬療法)。 
 “它能淨化我們的環境,讓自己和環境都更健康,也能淨化思想,讓你遠離仇恨,家庭和睦,減少壓力。” 
 他認為現代人凡事以自我為中心,不懂得體諒,這造成很多罪案,“火供”可讓你成為一個“好人”,擁有正面和清晰的思想。 
 他指出,“火供”對農作物和植物都有很大幫助,可讓從不結果的果樹結果,讓快要枯萎的花朵,重新綻放。 
 他說,每天進行2次是最理想的,再不然就一天一次,若真的無時間,盡量是一周一次。 除了學習“火供”,參與者還額外學了“太陽瑜珈”(SUN YOGA)和呼吸法,帶著滿滿的智慧回家。

圖1: 首天黃昏時,參與者在室內進行“火供”儀式。

圖2:居鑾辦事處主任鄧珮珍(右2)贈送表揚狀給拿督Alan Yong,左為柔北區辦事處主任李光輝,右是譚柏水。


加亨有機農場 建火供屋淨化環境
 加亨有機稻田生態農場正在建立一間“火供屋”,讓員工們一天進行2次的“火供”,以淨化農場環境! 
 農場主人譚柏水說,要求員工把“火供”當成工作的一部分,每天必做。 
 他說,決定建“火供屋”是為免下雨時,無法進行“火供”,同時也可避免受到干擾,因為“火供”的器皿最好不要移動。 
 他說“火供屋”全是就地取代的木條,用藤來綁緊木材,地板是沙,屋身用亞答葉圍起,不用洋灰和鐵釘。 
 譚氏本身也有進行“火供”,就因為感受到它的好,便與他人分享,而他也把“火供灰燼”制成液體或是生物液體肥(BIOSOL)為農作物施肥。 
 他說,一開始是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,進行之后,感受到真的有幫助,最顯著的例子是農場裡有一棵從未結果的椰樹,在施肥后,竟結出椰子。

圖3: 加亨有機稻田生態休閒農場建設“火供屋”,讓“火供”成為員工每天的工作之一。

圖4:參與2天1夜“火供”講習營的營員們和講師。
火供小貼士
 “火供”所需用品:倒立的銅制金字塔(配搭銅制小湯匙、小托盤和夾子)、牛餅(干牛糞,有機為佳)、純無奶酥油(Ghee)、糙米粒(有機為佳,米粒需完整)、電腦(設定計算日出和日落的電腦軟件)。 
 所在地點的經緯度不同,日出和日落的時間也不同,因此追隨者必須先設定程序后才能進行。 燃燒后的“火供灰燼”,可做肥料,在篩了后(必須用塑膠制的篩),可加入飲水中,或制成膠囊服食,若有皮膚病症者,可用粉和純無奶酥油混和,塗在患處。 
 必須切記盛裝火供粉的器皿必須是銅或是玻璃,同時要放在室外讓它吸收陽光。 


I:火供灰燼”可做肥料,對農作物有很大幫助,在篩過后則可加入飲用水,或制成膠囊服食。
II:拿督Alan Yong(右)把“火供灰燼”加入無奶酥油混和后,塗在生癬處。 


圖5:2名營員陳愛琳(右)和李淑蓮,把整個過程錄起來,回去跟著做。







圖6:23日清晨“火供”在草地上進行,感受又不一樣,結束后還聽到不少虫鳴呢!


心語錄
●李國輝(中國報居鑾區總代理,58歲)
由于工作關係,只能參與半天的活動,但對火供已有初步了解。 
我和太太會嘗試在家裡做,即使家庭成員覺得奇怪,還是會進行。 
黃昏對我來說是較恰當的時間,會選擇在戶外進行,希望每天都能“火供”,但也不會太過勉強。







●李淑蓮(來自永平,飲食業者,39歲) 
之前看到有關火供的報導,便向一名中醫師了解,該中醫師告知其孩子因患了手足口症,痛到無法吃東西和入睡,結果用“火供灰燼”拭擦后,竟然痊癒了,所以我決定來看看。
真的很奧妙和神奇,回去之后會進行,相信對我和先生的健康都會有很大幫助。   

●許忠文(來自永平,飲食業,43歲) 
我和太太李淑蓮一起來,“火供”是很新的東西,我覺得該來了解,一天下來,看來好像很不錯。 
 為了自己和周圍鄰居,我們回去后會進行“火供”,但由于做生意的時間長,可能沒有辦法每天進行,或許兩三天一次,或是一星期一二次。
●馬淑嬌(來自居鑾,國中老師,42歲) 
我在22日晚上進行了“火供”后,取了一點“火供灰燼”來吃,結果次日一早起床就有感受了,因為長年站立,而每天都“硬磞磞”的腳,竟然感覺“輕盈”! 
之前我以為它是宗教儀式,聆聽講師講解后才知道不是,對于它在治療病症的功效,更是驚訝。 
由于每早6點多就要去上課,所以只能在黃昏進行,盡量一周至少有一次。   


●林彥芳(來自居鑾,國中老師,44歲) 
雖然沒有特強感覺,但的確有感到放鬆,睡眠比較好,平常我是很難入睡,第一天靜坐后,很容易就入睡,也可能是這裡環境讓我輕鬆。 
我每天一早天未亮就出門,常要忙到下午四五點才回家,所以不知道能不能每天進行“火供”,但會要求自己起碼一周一次。   

●黃慧琳(來自居鑾,國中老師,30歲) 
在看到這個生活營的訊息后,曾向身邊的人詢問什么是“火供”,結果大家都不懂,于是我就決定親自來了解。 
聽起來,“火供”好像很不錯,而在這2天1夜,自己也覺得心情平靜,放鬆下來。 我暫時不會進行儀式,因為我教下午班,回到家已晚上7點多,清晨恐怕起不來,所以如果要“火供”可能選在星期日才做。 

●賴柏源(來自笨珍,行政人員,29歲) 
我似曾看過這樣的儀式,對“火供”很好奇,所以便來探討一下,在進行2次“火供”后,再加上農場優靜環境的關係,感覺很放鬆。 
我在新加坡工作,是住在組屋裡,不方便進行,但我會把這個訊息和家人、朋友分享。





●陳愛琳(來自巴羅,商人,37歲) 
一家四口一起來,對火供完全不了解,便來參加,可惜碰巧身體不適,無法親自體驗,但從中獲得了不少知識,不虛此行。 
現代的家長有家長的壓力,孩子也有孩子的壓力,既然“火供”能讓人放松心情和舒解壓力,不妨試試,我買了一套器具,回去就會進行。 

●侯偉勝(來自巴羅,中一生,13歲) 
從巴羅到加亨的路程滿遠,感覺很累,但在22日晚上靜坐后,覺得很舒服,身體感覺“輕快”很多,亦睡得很好,平日我在家是睡睡醒醒的,很少能熟睡。 
我覺得“火供”對我應有幫助,所以會去進行,我讀下午班,只能在清晨進行。 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