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0日

向毒品說“不”巡迴講座 5.1

毒品與犯罪掛鉤 拉查里吁官民齊肅毒 
 青年及體育部副部長拿督拉查里強調,毒品是造成社會罪案與日劇增的主因,並吁請公眾要遠離毒品,也應與執法單位一同努力打擊毒品。 
 他強調,毒品是國家最大敵人,因為它會危害人民,任何人一旦接觸毒品,且愈淊愈深,也意味著他們將與犯罪活動扯上關係。 
 他說,毒品往往會讓一個人在失去理智下去做壞事,如打搶、掠奪等,進而影響社會治安。   
 “為全面打擊毒品,政府和有關執法單位積極展開各項肅毒行動,包括加強執法。” 他認為,除了政府方面的努力,來自民眾的合作也很重要。 
 “其中,眾人必須先認識毒品,以及深入瞭解毒品所帶來的禍害。” 
 有鑑于此,他促請各社團組織應在各別社區,多加舉辦類似反毒運動,以提高民眾打擊毒品的意識。 
 他是在日前為由中國報主催,馬華麻坡區會主辦的“向毒品說不巡迴反毒講座第5場”主持開幕時,如是指出。 
 陪同出席者有馬華柔州聯委會秘書鄭貝川、大會主席施明利、《中國報》柔北辦事處主任李光輝、柔州肅毒組副主任顏佳雲警監、柔州法律與監控組副主任陳榮維助理警監、主講人鄭國佑等。 
 此項活動的協辦單位有金全殿、六壬壇、先鋒宮、玄武堂、松林花園居委會、玫瑰花園居委會。 
 拉查里也是麻坡區國會議員,他贊揚活動主聯辦團體持續舉辦反毒活動,特別是深入學校,讓各區民眾有機會認識毒品。 
 他吁請家長及孩子都要懂得毒品種類,以確保在發現相關物品時,要懂得拒絕,而家長則能夠盡早發現和補救。
圖1:張忠華(右起)拉查里與顏佳雲,目不轉睛地看著展示板上所張貼的圖片。

圖2:拉查里(右2起)在鄭貝川及張忠華的陪同下,與顏佳雲討論著展示圖內容。

圖3:顏佳雲(左2)向拉查里(右1)等人解說毒品的種類。

圖4:陳榮維(左)、張忠華、鄭貝川、拉查里、顏佳雲和王連春一同聆聽反毒講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