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7日

向毒品說“不”巡迴講座 4

吳池池:鼓勵善用時間 社團多辦年輕人活動
 “向毒品說不巡迴反毒講座會”首次走入鄉區,獲得新港19支逾百名村民熱烈響應,冒雨撐傘前到支持。 
 此項由《中國報》主催,新港19支鄉委會、馬華新港支會、體育會聯合會及青團運麻坡縣會主辦的“向毒品說不巡迴反毒講座會”,于日前在新港19支舉行。 
 這也是第4場巡迴講座會,主聯辦單位特地來到純樸的鄉區,向村民傳達有關毒品的訊息。 
 大會邀請東甲區州議員吳池池為講座會主持開幕,大會主講人有禮讓警區肅毒組主任溫關民助理警監,和新出路福音戒毒與反毒中心負責人鄭國佑。 
 吳池池提及,鄉村青年娛樂活動有限,為免讓他們有機會接觸,甚至染上毒品,各地方組織應主動舉辦各項有益身心活動,讓他們參與。 
 他強調,在辦青年活動同時,各組織也要確保活動是年輕所好,如卡拉ok、各種球類比賽等。 
 他鼓勵鄉委會在這方面應更積極扮演本身角色,以塑造一個健康又安寧的社會。 吳池池坦承,東甲區一帶有許多父母因孩子沾染上毒品,而求助于他,當中有很多案例屬后知后覺。 
 他認為,要確保及時發覺孩子染上毒品及採取補救,父母應透過各方面管道加強相關方面的知識,否則后悔莫及。 
 他也勉勵家長須接受已經染上毒癮的孩子,並盡早尋找合適戒毒中心協助孩子將毒癮戒掉,至于社會人士也一樣,不要把這群人士排擠在外。 
 另外,新港19支村長黃良成在致歡迎詞時,吁請村民要多注意及關心身邊家人和朋友,確保毒品遠離我們。

圖1:“哇,毒品原來有這麼多種!”,小朋友通過圖片展吸取課本上學不到新知識。

圖2:逾百名村民冒著風雨,踴躍出席反毒講座會,反應熱烈。

圖3:新出路福音戒毒與反毒中心同工表演歌唱節目,並由鄭國佑(坐者)伴奏。

圖4 :鄭國佑(右2)接領由黃良成贈送的感謝狀。左起為李紹祥和張蔣凱。
溫關民:絕對不能碰 戒毒比戒煙難百倍
 溫關民強調,戒毒比戒煙困難10倍,甚至100倍,人們無論如何絕對不要與毒品扯上關係。 
 他說,如果說戒煙是件困難的事,那戒毒則比戒煙難上百倍,甚至是一世人的事。 “所以,毒品是很危險的,絕對不能觸碰它!” 
 他說,毒品禍害大,一旦沾染上它,或上難以擺脫,而毒品將對個人、家庭、社會,甚至國家帶來各項問題。 
 他吁請眾人須與政府配合,共同反毒,這才能確保我國在2015年達至“零毒品國”的目標。 
 另外,主講人之一鄭國佑則認為,儘管戒毒路不易,但只要有決心,且對症下藥,也能達致成功。 
 他強調,將戒毒者送入對的戒毒中心,也是主要考量因素之一,否則物以類聚,恐在人數太多的戒毒所內,依然容易受影響,往往難以成功戒毒。  
 當晚出席者有《中國報》柔北區辦事處主任李光輝、青團運麻坡縣會主席黃思遠、禮讓縣村長聯宜會主席陳來壽、馬華新港19支支會主席劉天生等。

圖5:黃良成(右3)贈送水果禮籃予吳池池。左起為黃思遠、陳來壽、劉天生、溫關民及李光輝。

圖6:家長帶著孩子前到講座會現場,趁機向他們解說毒品的危害。

圖7:黃良成(左)與劉天生(右)聯合贈送水果禮籃予溫關民。


“民心”感言

★楊月華 (60歲,家庭主婦) 
家長可從講座會瞭解到,如何避免讓孩子染上毒品,及染上毒品后可能出現的症狀,並要及時發現。
這項活動很有意義,感謝鄉委會、《中國報》與有關單位聯辦相關活動,讓村民受惠。





★周玉水 (50歲,小園主) 
現今毒品已是軟性毒品佔大多數,希望今天能夠透過圖片展和警官解說,對類似毒品有更深瞭解。 
我們甚少有機會接觸類似資訊或常識,這有助提高村民對反毒品的意識。





★陳華育 (60歲,退休人士)
村內首次舉辨類似反毒講座會,非常難得,所以即使冒著雨,也要前來支持。 
講座會讓村民有機會深一層認識毒品,特別是瞭解毒品對社會、家庭,甚至個人所帶來的危害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