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3日

人民捕快-西瓦




 訪問者小資料庫: 
 姓名:西瓦
 年齡:45歲
 職業:油棕園看守員 
威水史:大義滅親,親自逮捕偷竊的兒子送警查辦;協助警方徹夜搜索失蹤小園主;聯合隊友多次逮捕偷竊小賊







 一生嫉惡如仇,卻無奈生出叛逆兒,西瓦大義滅親逮捕親兒的做法,受到警衛團上下的敬重與欽佩。
 西瓦與妻子育有兩名分別17及8歲的兒子,同住在武吉巴西。
 在被詢及其大義滅親的經過時,他淡淡地指出,其大兒子多次聯合外人偷竊家裡的財物,屢勸不聽。
 他說,讓孩子成了社會的敗類,是他教子無方,唯一能做的就是將他送進感化院,等待社會的公審。
 眼眶微紅的西瓦,只是淡淡的嘆了口氣,良久才說,“我已給了他機會,是他不懂得珍惜。”
 他指出,其妻子也支持其做法,因為其兒子多次偷竊的行逕,令他們深感其品性越來越壞,若沒有好好給予教訓,未來可能會變得更壞。
 “雖然,我在送他到警局時,所有的親戚和隊友都加以阻止,並要我想清楚,這麼做將令他留下案底,但我卻認為,與其讓他一錯再錯,倒不如讓他從錯誤中覺醒,或許經過感化院的教訓,能讓他覺悟。”
 西瓦難掩心痛地指出,既然他無法好好教育兒子成才,那就讓他到感化院接受院方和警方的教訓,或許才能令他變好。#



********** ******** ******** ******** ********* ********

 從小呵護備至的兒子越變越壞,西瓦內心最痛,放棄之后全神貫注教育小兒子,勿再走向歪路。
 一生嫉惡如仇的西瓦,自從當上警衛團后,積極協助地方逮捕小偷、竊匪,以維護家園安寧為己任,不料自己的兒子卻頻頻犯下偷竊罪行,令他心痛不已。
 “我從小就很用心地教育他,他要錢我也會給他,但他卻一而再再而三地令我們傷心,因此我情願自己將他逮捕送往感化院,也不願他一錯再錯。”
 他受訪時難掩對大兒子的失望,並透露,前陣子其大兒子被放出來,還是親戚前往保釋,至今他都未曾與兒子講過一句話。
 而他也說,目前他與妻子惟一的心願,就是小兒子能循規蹈矩,用心求學未來為社會及國家盡力,不要步入其兄長的后塵。#







圖左:兩年前漏夜尋覓失蹤小園主的行動,令西瓦迄今仍難以忘懷。






參與自愿警衛隊7年,不僅讓西瓦贏得友誼,更重要的是令他更愛國。
 加入志願警衛隊多年的西瓦認為,惟有挺身而出為治安盡力,才能全力竭止罪案不斷發生。
 他指出,由于麻坡地大人廣,再加上種植業發達、廢鐵有价,單靠有限的警力,根本無法制止竊賊偷竊電纜、農作物等行為。
 “居民必須團結起來,勇敢舉報,而不是躲在角落等待救援。”
 他說,好几次,曾當場逮捕正在焚燒電纜的竊賊,唯偷竊事件仍舊層出不窮。
 此外,兩年前參與小園主被謀殺案的行動,過程驚險異常,再加上長時間地毯式的搜查,才糾出兇手,迄今仍教西瓦最難忘。
 他說,那晚接獲任務時,並未感到害怕,心中反而多了股莫名的使命感,因為他們要尋找的是失蹤已接近1天的小園主。
 “由于膠園與油棕園相連,範圍甚大,我們在凌晨時分改以5尺1人方式搜查策略,最后終讓我們在20個小時候找到其屍首,警方也在不久后即成功逮捕兇手。”
 西瓦說,在團隊內並沒有種族之分,大家反而如同一家人般互相幫助,尤其是在其兒子被逮的初期,隊友的慰問更令他倍感溫馨。
 “事實上,加入警衛隊后,我比以前更愛國,對治安問題不再袖手旁觀。”#




   圖:在工作之餘,西瓦總會騎著摩哆參與警衛團的巡視工作。




沒有留言: